English繁體版簡體版會員專區歡迎光臨 訪客 / 登入
首頁 > 協會簡介總覽 > 貴賓的嘉勉
貴賓的嘉勉

陳總統水扁先生

  現階段我國產業發展正面臨再升級的挑戰,國內結構性失業問題也亟待解決;發展服務業,為提升產業附加價值、強化核心競爭優勢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,讓台灣國力再度躍升的不二法門。未來政府將秉持「開放、競爭」的思維模式,全力建構「國際接軌的法規制度」、「全球布局的運籌能量」、「創新優質的人力資源」作為架構、支撐我國服務業發展平台的三大支柱。
(陳總統出席「全國服務業發展會議」開幕典禮致詞)





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前所長 蕭江碧先生

  結合政府、業界及住戶三贏的物業管理。提昇公寓大廈專業管理,有效溝通政府與社區問的橋樑;並強化建築安全及減輕行政壓力;提升社會大眾的居家品質與居住安全將更有保障,專業證照機制的完善規劃並提昇運作模式,將可使公寓大廈管理導向更專業的物業管理服務,使政府、業界及住戶達到三贏效果,這應是未來我國健全公寓大廈管理的一個重要規劃方向。


台北大學不動產及城鄉發展學系王世燁教授

  「物業管理」隨著時代的演進,不斷被賦與新的功能定義,其發展概念已從傳統「物」的思維角度,提升至將人與物業的「互動關係」為主要考量因素境界,並企圖將「物業」本身視為人與建築物組合而成的有機體,並將「物業管理」視為此有機體本身及產生的行為,加以規劃、管理與經營。


職訓局泰山職訓中心陳主任育俊先生

  職訓局自成立後即特別注重原住民之職業訓練,全面性推動相關業務。培訓學員專業技能,並保障受訓人員生活安定、工作穩定。


立法委員丁守中先生

  政府法令完全跟不上時代,中華物業管理協會對於物業管理立法先見洞察,願全力協助物業管理立法腳步。


立法委員失鳳芝女士

  就「物業管理」機電業務項目中有關「昇降機」部份,建議監督管理機制的主管機關:「提高專業廠商門檻」、「徹底執行安全檢查」以及「杜絕無照保養」,以保障機電安全。


政部林次長申森先生

  期許在中華物業管理協會的推動下,結合產、官、學界及同業問的努力,使服務業中的終極產業(物業管理)在台灣起飛、茁壯!


立法委員李鴻鈞先生

  為順利推動物業管理,需要有一套良好的機制才能讓制度更加健全,如何結合資源成為線與面,結合社區資源包括人文、文化資源,都是我們即刻所需要努力的。


立法委員徐國勇先生

  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』修正後業已正式施行,期許物業管理專項服務業在社區能務實,以提升社區居住品質、安全。


立法委員李永萍小姐

  物業管理是站在歷史浪頭上的行業。儘管物業管理在西方已發展多年,且成效卓著,但在台灣仍停留在初級的服務。先進國家的物業管理附加的服務已呈現出具有生命力的有機面貌,其發展蔚為趨勢,在這歷史的浪頭,全面檢視物業管理在我國發展的處境益突顯其重要性。站在物業管理發展歷史的浪頭,擷取先進國家成功的經驗,並結合產、宮、學界的專業,我們必然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路。


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都市及住宅發展處張處長桂林先生

  在經建會的催生下,我國物業管理制度起步發 展提早十五年。將「物業管理」正式納入我國政府公文書中,並正式與全球華人世界物業 管理名詞接軌,希望中華物業管理協會在黃名譽理事長及李理事長領導下,結合業者能為我國物業管理業開創新的紀元,也為服務業增加更多的產值及就業人口。


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丁所長育群先生

  在 台灣物業管理較少由政府機關推動,大部份都藉由民間力量 。由業界、學界組成中華物業管理協會,結合物業管理業者共同尋求合適的物業管理服務機制,將物業管理生活化、互助化、社會化,建立人際問的互助機制、防災機制。



#物業管理
中華物業管理協會 地址:105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9樓
TEL:(02)2768-3955 FAX:(02)2767-3766 服務信箱:service@chpma.org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IE5.5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度800×6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