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繁體版簡體版會員專區歡迎光臨 訪客 / 登入
首頁 > 小百科總覽 > 膜結構的完美體現之物業管理——水立方
膜結構的完美體現之物業管理——水立方
膜結構建築是21世紀最具代表性的一種全新的建築形式,至今已成為大跨度空間建築的主要形式之一。它集建築學、結構力學、精細化工、材料科學與電腦技術等為一體,建造出具有標誌性的空間結構形式,它不僅體現出結構的力量美,還充分表現出建築師的設想,享受大自然浪漫空間。在2008年的奧運會建築設計上,膜結構應用就得到完美的體現.

“水立方”是世界上最大的膜結構工程,除了地面之外,外表都採用了膜結構———ETFE材料,藍色的表面出乎意料的柔軟但又很充實。國家體育館工程承包總經理譚曉春透露,這種材料的壽命為20多年,但實際會比這個長,人可以踩在上面行走,感覺特別棒。目前世界上只有三家企業能夠完成這個膜結構。

物業管理是非常靈巧的在操作。“考慮到場館的節能標準,膜結構具有較強的隔熱功能;另外,修補這種結構非常方便,比如,射槍或者是尖銳的東西戳進去後,監控的電腦會自動顯現出來。如果破了一個洞,只需用不乾膠一貼就行了;膜結構還非常輕巧,並具有良好的自潔性,塵土不容易粘在上面,塵土也能隨著雨水被排出。”物業管理人員譚曉春說,膜結構自身就具有排水和排汙的功能以及去濕和防霧功能,尤其是防結露功能,對游泳運動尤其重要,省錢,節能,及智慧型管理為物業管理開創新猶

作為一個摹寫水的建築,水立方紛繁自由的結構形式,源自對規劃體系巧妙而簡單的變異,簡潔純淨的體形謙虛地與宏偉的主場對話,不同氣質的對比使各自的靈性得到趣味盎然的共生。椰樹、沙灘、人造海浪……將奧林匹克的競技場昇華為世人心目中永遠的水上樂園。

#物業管理
中華物業管理協會 地址:105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9樓
TEL:(02)2768-3955 FAX:(02)2767-3766 服務信箱:service@chpma.org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IE5.5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度800×6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