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繁體版簡體版會員專區歡迎光臨 訪客 / 登入
首頁 > 聯合電子報 > 物流箱代替紙箱 環保搬家省荷包
物流箱代替紙箱 環保搬家省荷包
〔記者邱紹雯/台北報導〕

  每到搬家旺季,家戶每趟搬家耗費的紙箱數量驚人,且須額外付費,現在全台31家搬家業者聯合推出「環保搬家」,免費提供可重複利用的物流箱,替代紙箱,減少膠膜、瓦楞紙用量,不僅環保,平均可讓消費者省下上千元。

  不少人搬家時,常為了找尋紙箱而煩惱,向搬家業者購買,一個約40至60元,一般單身者搬家平均需10至15個,家庭搬遷則高達20至30個,光打包費一次就要花掉上千元。

  崔媽媽基金會與全台31家推薦優良的搬家業者試辦低碳環保搬家,利用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包材,取代傳統的廢棄性包材。

  丸福搬家經理林進福說,5年前率先引進環保概念,全面以物流箱替代紙箱,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逐漸獲得認同。過去業者包裝家具時大多以膠膜、氣泡紙與瓦楞紙等耗材多次包覆,拆卸時製造一堆垃圾,若改用防護套、軍毯,再以特製的捆包帶與束帶固定,同樣能安全防護,且能多次重複使用。

 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主秘黃琡珺說,除了器材改變,也要建立回收再利用觀念,例如搬家前,可先將不必要的書籍、家具轉賣到二手書店、二手家具店,更可落實環保搬家理念。相關資訊,可至崔媽媽基金會網站查詢。

  崔媽媽基金會今年更進一步推動「搬家師傅認證」制度,開辦訓練課程,建立從估價、包裝、防護到搬運的標準化流程,提升搬家從業人員的專業服務,昨天首批有30人取得認證,未來必須持續接受崔媽媽基金會的追蹤考核。

中華物業管理協會 地址:105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9樓
TEL:(02)2768-3955 FAX:(02)2767-3766 服務信箱:service@chpma.org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IE5.5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度800×600。